热门关键词:
风电无功补偿策略的探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3.70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6-21
  • 发 布 人lfypayn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摘要:介绍了风力发电对电网频率和电压的影响;介绍了现阶段风电场无功补偿的三种方式,并进行经济性和技术性比较。
    关键词:无功、补偿、变速恒频、
    1 引言
       随着全球人口的高速增加及世界经济的飞速发展,煤和石油等化石能源的消耗迅猛增涨,能源的枯竭迫在眉睫,同时石化能源的大量消耗还引发了一系列环境污染问题,如:空气与水体的污染,植被的破坏,森林的减少,水土流失,土坡沙化,温室效应等,引起了世界各国的严重关注。
       可再生能源特别是风能的开发利用已得到世界各国的高度重视,尤其是20 世纪末发展起来的变速恒频风力发电技术,它用双馈电机代替传统的异步电机或同步电机,不但使风电机组的单机容量不断扩大,也提高了电力系统调节的灵活性。目前,变速恒频风电机组并网控制的研究主要是控制策略的分析和设计,包括电压调节策略和频率调节策略。随着风电并网容量的不断增加及电力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双馈发电机灵活的无功调节潜力开始得以充分发挥,风电机组也开始具备一定的无功调节能力,随之而确定的控制策略是在充分利用风能的基础上使风电机组参与电网的电压调节,在有限范围内分担电网的无功潮流,从而提高风电并网质量和系统的电压稳定性。并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双馈发电机的无功调节能力设计了风电场并网点电压调节策略。但目前关于风电机组并网后的频率调节问题研究较少,随着风电容量的不断增加,如何有效调节风电机组的有功和无功功率,使风电机组能合理参与电网电压、频率调整将是很有意义的研究方向。...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