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最全的华中科大机电传动控制(第五版)课后习题答案解析全集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58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6-19
  • 发 布 人善意誓言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ppt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2.1从运动方程式怎样看出系统是加速的、减速的、稳定的和静止的各种工作状态?
    答:运动方程式:
    Td>0时:系统加速; Td=0 时:系统稳速;Td<0时,系统减速或反向加速

    2.2 说明机电传动系统运动方程式中的拖动转矩、静态转矩和动态转矩的概念。
    答:拖动转矩:电动机产生的转矩Tm或负载转矩TL与转速n相同时,就是拖动转矩。
      静态转矩:电动机轴上的负载转矩TL,它不随系统加速或减速而变化。
      动态转矩:系统加速或减速时,存在一个动态转矩Td,它使系统的运动状态发生变化。

    2.3 试列出以下几种情况下系统的运动方程式,并说明系统的运行状态是加速、减速还是匀速?(图中箭头方向表示转矩的实际作用方向)
    答:a匀速,b减速,c减速,d加速,e减速,f匀速

    2.4 多轴拖动系统为什么要折算成单轴拖动系统?转矩折算为什么依据折算前后功率不变的原则?转动惯量折算为什么依据折算前后动能不变的原则?
    答:在多轴拖动系统情况下,为了列出这个系统运动方程,必须先把各传动部分的转矩和转动惯量或直线运动部分的质量都折算到电动机轴上。
      由于负载转矩是静态转矩,所以可根据静态时功率守恒原则进行折...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