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CADCAM_课后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2.0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6-07
  • 发 布 人69013355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第一章 概述
    1.简述产品设计制造的一般过程。
    答:CAD/CAM系统是设计、制造过程中的信息处理系统,它主要研究对象描述、系统分析、方案优化、计算分析、工艺设计、仿真模拟、NC编程以及图形处理等理论和工程方法,输入的是产品设计要求,输出的是零件的制造加工信息。
    2.简述CAD/CAM技术的概念、狭义和广义CAD/CAM技术的区别与联系。
    答:CAD/CAM技术是以计算机、外围设备及其系统软件为基础,综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几何、机械设计、机械加工工艺、人机工程、控制理论、电子技术等学科知识,以工程应用为对象,实现包括二维绘图设计、三维几何造型设计、工程计算分析与优化设计、数控加工编程、仿真模拟、信息存贮与管理等相关功能。
    区别:广义的CAD/CAM技术,是指利用计算机辅助技术进行产品设计与制造的整个过程,及与之直接和间接相关的活动;狭义的CAD/CAM技术,是指利用CAD/CAM系统进行产品的造型、计算分析和数控程序的编制
    联系:广义的CAD/CAM技术包容狭义的CAD/CAM技术
    3.传统的设计制造过程与应用CAD/CAM技术进行设计制造的过程有何区别与联系?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