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造工艺学0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8.5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6-04
  • 发 布 人zhaojjcon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试题名称:机械制造工艺学
    一、是非题(10分)
    1.只增加定位的刚度和稳定性的支承为可调支承。 ( × )
    2.机械加工中,不完全定位是允许的,而欠定位则不允许。 ( √ )
    3.一面双销定位中,菱形销长轴方向应垂直于双销连心线。 ( √ )
    4.装配精度要求不高时,可采用完全互换法。 ( × )
    5.车削细长轴时,工件外圆中间粗两头细,产生此误差的主要原因是工艺系统刚度差。
    ( √ )
    6.机床的热变形造成的零件加工误差属于随机性误差。 ( × )
    7.机床的传动链误差是产生误差复映现象的根本原因。 ( × )
    8.工序集中则使用的设备数量少,生产准备工作量小。 ( × )
    9.工序余量是指加工内、外圆时加工前后的直径差。 ( × )
    10.工艺过程包括生产过程和辅助过程两个部分。 ( × )
    二、填空(30分)
    1.机械加工中,加工阶段划分为( 粗加工 )、( 半精加工 )、( 精加工 )、( 光整加工 )。
    2.达到装配精度的方法有( 互换法 )、( 调整法 )、( 修配法 )。
    3.加工精度包括( 尺寸 )、( 形状 )、( 位置 )三方面的内容。
    4.定位误差由两部分组成,其基准不重合误差是由( 定位基准 )与( 工序基准 )不重合造成的,它的大小等于( 两基准间尺寸 )的公差值。
    5.圆偏心夹紧机构中,偏心轮的自锁条件是(),其中各符号的意义是( D为圆偏心盘的直径;e为偏心量 )。
    6.机床主轴的回转误差分为( 轴向跳动 )、( 径向跳动 )、( 角度摆动 )。
    7.机械加工中获得工件形状精度的方法有( 轨迹法 )、( 成型法 )、( 展成法 )等几种。
    8.机床导轨在工件加工表面( 法线 )方向的直线度误差对加工精度影响大,而在( 切线 )方向的直线度误差对加工精度影响小。
    9.选择精基准应遵循以下四个原则,分别是:( 基准重合 )、( 基准统一 )、( 互为基准 )、( 自为基准 )。
    10.夹具对刀元件的作用是确定( 刀具 )对( 工件 )的正确位置。
    11.划分工序的主要依据是( 工作地点不变 )和工作是否连续完成。
    三、解释概念(10分)
    1.经济精度
    在正常生产条件下即完好设备、适当夹具、必需刀具、一定的熟练工人,合理的工时定额下,某种加工方法所达到的公差等级和粗糙度。
    2.工艺系统刚度
    垂直加工面的切削力FY与刀刃相对加工面在法线方向上的相对变形位移Y之比为工艺系统刚度K,即K=
    3.粗基准
    未加工面为定位基面的定位基准。
    4.原理误差
    由于采用了近似的加工运动或近似的刀具形状而产生的误差。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