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卧式带锯床主切削力计算公式的探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5.9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31
  • 发 布 人米舞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卧式带锯床主切削力计算公式的探讨对于八十以后才在我国得到迅速采用的带锯床下料这种节能的下料方法,其切削参数应如何选择,目前研究还不够深入。因此对于卧式带锯床下料工艺的机理进行研究,找出一个反映卧式带锯床下料切削力大小的切削力计算公式是正确使用和设计卧式带锯床十分重要和迫切的课题。
    由于研究和实验的条件有限,我们只能根据工作中的实践经验和有限的实验数据,参照切削原理的理论,借鉴其他加工工艺的切削力计算公式,推倒出适用于卧式带锯床的切削力计算公式。由于实验研究还有局限性,我们将实验时采集的机床型号G4030的实验数据附在公式后面。
    我们的研究,侧重于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不做深入的理论研究。我们推倒出的计算公式用于G4030卧式带锯床,准确性是较高的。应用于它也可以解决其他型号带锯床生产中的问题。
    一、 卧带的切削力及主切削力的计算公式
    1、卧式带锯床的切削力
    卧式带锯床的切削工具是带锯条,在切削时带锯条作直线运动并从上向下作进给运动切削工件。切削力为P,
    如图一。我们将切削
    力P分解为相互垂直
    的三个分力:Pz、Py、
    Px。由于带锯条是多
    齿参加切割的,因此
    P(Pz、Py、Px)是
    合力。
    其中Px我们称它为横向分力,对于正齿,它大小相等,而方向相反,而对于斜向分齿它只有一个方向,左右分齿的方向相反,组成一个力矩,在切割面上留下幽纹,本文不进行叙述。
    Py我们称它为走刀抗力,和带锯条的进给运动的方向相反,本文将提及。
    Pz我们称它为主切削力,与带锯条的主运动方向相反,是本文的论述重点。
    2、主切削力Pz的计算公式
    我们研究和实验后,推导出的每齿主切削力的计算公式为:
    Pzc=1626.6H K 单位为牛(N)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