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华北电力大学锅炉原理复试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42.0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27
  • 发 布 人阿百川abc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2-1锅炉用燃料
    电厂是消耗燃料的大户,越发达的国家电厂消耗的燃料越多。
    三种状态的燃料:固体、液体、气体。我国煤是主要燃料,占总燃料发热量的90%,其他的燃料很少。石油不到10%,天然气不到10%(石油和天然气之和为10%左右)。而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之和高达50%,比我国的条件好。
    我国电站锅炉利用燃料的原则:电站锅炉尽量利用比较差的燃料,把好燃料让给其他的部门,因为电站对燃料的燃烧研究最好。
    我们这个锅炉原理课程介绍的是燃煤锅炉。

    §2-2煤的成分
    元素分析和工业分析
       元素分析定义:元素分析一般指分析燃料中的碳(C)、氢(H)、氧(O)、氮(N)、硫(S)五种元素。这个方法、这个结果叫元素分析。
       1.为什么要用元素分析:现有的分析方法中不能直接分析煤中有机物的各种化合物,很多物质在分析的过程中分解。所以一般用煤的元素分析表示煤的有机物特性。
       2.为什么不是完全彻底的元素分析?有一些化合物在煤的燃烧前后没有改变,就是他们不参与燃烧。分析他们的元素组成对于锅炉燃烧没用。这里指的就是煤的水分和煤的灰分。
       3.元素分析成分:碳(C)、氢(H)、氧(O)、氮(N)、硫(S)、灰分、水分。
       4.元素分析方法的简单介绍。有这个方面的国家标准,可以查阅。简单说来就是把煤制成煤样(磨成煤粉),在炉子里加热。先失去的是水分。紧接着燃烧煤粉。分析燃烧产物可以知道煤粉的元素分析成分。最后剩下的是灰分。...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