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厂生产实习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2.5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23
  • 发 布 人26016652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生产实习报告经过了三年的学习,我们迎来了大学专业课程学习中的一个重要实践环节---生产实习。生产实习是锻炼和培养学生业务能力及素质的重要渠道,培养当代大学生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产业状况、了解国情的一个重要途径,逐步实现由学生到社会的转变,培养我们初步担任技术工作的能力、初步了解企业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技能;体验企业工作的内容和方法。这些实际知识,对我们学习后面的课程乃至以后的工作,都是十分必要的基础。
    老师给我们班上的全体同学做了实习动员,老师给我们布置了实习中要用心学习和了解的各项内容和安全问题,出发前的准备工作,还有一些注意事项。我们要认真刻苦,多观察多思考多提问题,完成老师布置的生产实习任务,我个人也把这次实习看作是对我大学三年来所学知识的一个检验,我想实习现场的一些设备和加工方法也许会用到我们从前学到的一些基本理论,我会认真地去理解和思考,按老师提供的一些知识点和要求内容去发现问题和寻找答案,认真学习工人师傅的爱岗敬业精神。通过这次生产实习,使我有机会接触和了解机械制造行业的一些实际知识,通过实习,也使我对机械装备和制造过程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
    一、实习目的
    生产实习是我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知识结构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并作为一个独立的项目列入专业教学计划中的。其目的在于:
    1:通过入厂生产实习,深入生产第一线进行观察和调查研究,通过实习使学生获得基本生产的感性知识和使学生全面地了解机械制造厂的生产组织及生产过程,理论联系实际,扩大知识面,了解和掌握本专业基础的生产实际知识,巩固和加深已学过的理论知识,并为后续专业课的学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打下基础。
    2:在实习期间,通过对典型零件机械加工工艺的分析,了解拟定机械加工工艺过程的一般原则及进行工艺分析的方法,以及零件加工过程中所用的机床,夹具量具等工艺装备,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起来。通过这次实习,培养我们的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工作能力。
    3:参观工厂的先进设备及特种加工,以扩大学生的专业知识面以及对新工艺、新技术的了解。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