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后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7.20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22
  • 发 布 人cainiaowe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第一章作业习题课
    2.微处理器,微型计算机,微型计算机系统有什么联系与区别?
    微处理器只是一个中央处理器(CPU),由算术逻辑部件(ALU),累加器和通用寄存器组,程序计数器,时序和控制逻辑部件,内部总线等组成。微处理器不能构成独立工作的系统,也不能独立执行程序,必须配上存储器,外部输入、输出接口构成一台微型计算机方能工作。
    微型计算机由CPU,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电路和系统总线组成。它已具有计算功能,能独立执行程序,但若没有输入/输出设备,数据及程序不能输入,运算结果无法显示或输出,仍不能正常工作。
    以微型计算机为主体,配上外部输入/输出设备及系统软件就构成了微型计算机系统。没有配置软件的计算机称为裸机,仍然什么工作也不能做,必须配置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这样才可以正常提供使用。
    3.微处理器有哪些主要部件组成?其功能是什么?
    微处理器是中央处理器(CPU)。它是由算术逻辑部件(ALU),累加器和寄存器组,指令指针寄存器IP,段寄存器,时序和控制逻辑部件,内部总线等组成。
    微处理器主要部件作用:
    算术逻辑部件主要完成算术运算及逻辑运算。
    通用寄存器组用来存放参加运算的数据、中间结果或地址。
    程序计数器指向要执行的下一条指令,顺序执行指令时,每取一个指令字节,程序计数器加1。
    控制逻辑部件负责对整机的控制,包括从存储器中取指令,对指令进行译码和分析,确定指令的操作及操作相应的控制信号和时序,送到微型计算机的其他部件,使CPU内部及外部协调工作。
    内部总线用来传送CPU内部的数据及控制信号。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