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浓缩果汁工厂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9.6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18
  • 发 布 人小马狼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浓缩果汁工厂设计我国专家预测,2010年我国水果总产将达到9300万吨,人均占有量达到67.7公斤,接近上世纪80年代发达国家人均70公斤的水平。
    果汁加工工业是从19世纪末才诞生的新兴工业,到现在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世界上果汗每年的贸易额为40亿元。出口额最大的5个国家是巴西、美国、荷兰、德国、以色列。
    世界发达国家果汁的消费量呈快速增长的趋势。2003年,德国人均果汁消费量为47升。国外发达国家果汁人均年消费量约20升,发展中国家人均年消费量约为10.8升。据估算,西欧和日本、南韩等国的果汗消费量在近几年将以每年10%的速度上升,与其他国家相比,我国人均果汁的占有量却只有1升,与我国果产品的增长极不适应。所以,随着果品产量的大幅度提高,大力发展果汁加工工业,对于稳定果品生产的发展,促进农业的产业化进程,满足人民的消费需求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我国果汁加工业仍以生产带肉果汁为主,近10多年来,国内有些加工企业花费大量的资金引进国外浓缩果汁生产设备,生产浓缩苹果清汁以供出口。但由于设备投资昂贵,只有少数工厂效益较好。利用国产设备生产具有中国特色的澄清果汁,在国内外具有广阔的市场。

    一、技术要点
    1、生产工艺流程 果实原料→清洗→破碎(加入护色剂)→灭酶→冷却→果胶酶处理→压榨→加澄清剂→离心→超滤或硅藻土过滤→调配→灌装→杀菌。

    2、加工工艺要点
    (1)苹果汁和鸭梨汁选用充分成熟的苹果原料,去掉病虫部分,用清水洗干净,加入带式榨汁机榨汁,为了抑制果汁褐变,在榨汁机过程中加入0.1--0.2%的抗坏血酸。将榨得的原果汁用泵打入酶处理罐中,瞬时加热到80℃灭酶,然后冷却到45--50℃,加入0.02%果胶酶保温2小时,用硅藻土过滤机过滤,调整糖酸后再次过滤,经灌装杀菌后即为成品。
    (2)葡萄汁原料:用于榨汁的葡萄,应选择优良的加工品种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