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092汽车前桥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1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14
  • 发 布 人239405835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1、目的及意义(含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分析)
    前桥是汽车上一个重要的总成件,主要包括转向节、转向主销、前轴等零部件,由于在汽车的行驶过程中,前桥所处的工作环境恶劣,工况复杂,其承受的载荷也多为交变载荷,从而其零部件易出现疲劳裂纹甚至断裂现象。这就要求其在结构设计上必须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抗疲劳破坏的能力。车桥通过悬架与车架连接,支撑着汽车大部分重量,并将车轮的牵引力或者制动力,以及侧向力经过悬架传给车架。
      无论从重要程度来讲,还是从价格来看,车桥都是商用车上仅次于发动机和车身(驾驶室)的三大核心总成之一。过去,国内商用车整车企业的发展战略是车身必须自制,发动机立足或争取自制,而车桥则一般采用社会资源。然而,随着近年商用车市场,特别是中、重型卡车市场竞争的加剧,为了在核心总成上不受制于人,国内一汽、东风和中国重汽等主要商用车企业要么投巨资、重兵布局发展自己的车桥业务;要么积极主动与有关大型车桥生产企业建立长期战略联盟,以确保自己稳定的零部件供应。下面特别就国内商用车车桥行业现状、面临的挑战、产品发展动向及主要生产企业发展动态进行深度分析。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总计销售汽车722.91万辆,同比增长11.94%。其中,乘用车销售510.32万辆,同比增长11.36%;商用车销售212.60万辆,同比增长13.35%,这一增幅与2007年一样,继续超过乘用车。商用车中的卡车销售186.39万辆,同比增长14.90%,而其中的重卡销售增长率依然高达27.22%,是商用车各大细分车型中最高的。显然,车桥行业是随着商用车行业的发展而不断提升的,近几年商用车市场,特别是重卡市场的良好形势推动了与其配套的车桥行业快速增长。...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