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Z2115发动机曲轴扭振分析及减震器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7.73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12
  • 发 布 人1991062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CZ2115发动机曲轴扭振分析及减震器设计曲轴系统作为发动机上主要的运动部件,它的性能优劣直接关系到发动机乃至整车的性能、可靠性和寿命。曲轴系的振动是引发内燃机振动的主要因素,发动机曲轴扭振不仅影响到其安全可靠性,而且与发动机整机辐射出的较高噪声有关,是现代内燃机机设计与制造过程中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 利用曲轴减震器可以改善曲轴的扭振共振转速、振型、振幅、扭振力等,从而避免由于曲轴扭转共振而引起的曲轴断裂故障。本文评述了内燃机曲轴轴系振动研究的力学模型、计算方法、试验方法及近年来的最新研究动向, 讨论了目前内燃机曲轴轴系振动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有关曲轴振动与轴承摩擦学的耦合、轴系阻
    尼系数的精确确定以及非线性振动问题,都是曲轴轴系振动研究中有待进一步深入研究的课题。

    关键词:内燃机 曲轴 扭振 减振器
    一、背景
    随着汽车相关法律法规越来越严格,以及人们对汽车乘坐的舒适性要求越来越高,有关汽车发动机的噪声、振动和行驶平顺性的研究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面对发动机高速、轻型、高比功率的发展趋势,曲轴轴系系统所承载的负荷日趋提高,振动问题日趋严重。车发动机曲轴是汽车动力装置的核心零件之一,其制造质量要求很高,发动机曲轴扭振不仅影响到其安全可靠性,而且与发动机整机辐射出的较高噪声有关,是现代柴油机设计与制造过程中重点关注的问题之一。随着内燃机性能的不断优化, 进一步降低车用内燃机振动与噪声的要求也日益迫切, 因此,噪声、振动、运行平顺性已经成为发动机设计的一个重要指标,是否具有良好的性能已是决定发动机能否被市场接受的重要条件。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