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大型粮库的温湿度检测及控制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31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08
  • 发 布 人e少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粮仓管理中最重要的问题是监测粮堆中的温、湿度变化。国家为粮食储藏每年支付很高的费用,主要是因为监测设备成本较高,管理方式不够先进。目前,粮库中的温湿度检测,基本上是人工检测,劳动强度大,繁琐,由于检测报警不及时,造成库储粮食损失的现象时有发生,因此设计并研制性能价格比较高的粮库温湿度自动检测系统迫在眉睫。由于大型粮库分布广、储量大,粮库的管理和监测难度大,由每个粮仓中配置的传感器将粮情数据发送给单片机,单片机将传感器的数据以数字的形式表示出来,清晰直观地显示出仓内温湿度状况,实现粮仓管理自动化、智能化,同时也节省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减轻了粮仓管理的工作强度,提高了粮库管理效率,使粮食管理得到了安全可靠的保障。
       本设计为基于单片机的温湿度检测与控制系统,采用模块化、层次化设计。用新型的智能温温度传感器SHT10主要实现对温度、湿度的检测,将温度湿度信号通过传感器进行信号的采集并转换成数字信号,再运用单片机AT89S52进行数据的分析和处理,为显示和报警电路提供信号,实现对温湿度的控制报警。报警系统根据设定报警的上下限值实现报警功能,显示部分采用字符型TC1602液晶显示所测温湿度值。系统电路简单、集成度高、工作稳定、调试方便、检测精度高,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关键词:温湿度;SHT10;单片机;AT89S52;检测;报警...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