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长距离带式输送机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19.5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5-04
  • 发 布 人daluzhoubo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长距离带式输送机的设计;非常详细的设计论述,对长距离皮带机设计很有启发。  由于动态分析计算需要输入带式输送机的总体布置和相关技术参数,因此,初步设计时首先采用ISO5048国际标准进行计算,包括各种运行阻力,驱动功率和沿线各点张力的计算,并以此计算结果为依据进行总体方案布置和部件选型。
    2、计算机动态分析计算
      国际标准的计算方法采用的是将输送带看成刚体对输送机的启制动过程进行动力学分析,实践证明,这种分析方法用于长达8km多的带式输送机,其计算结果与实际情况相差较大,满足不了对设计的经济性和可靠性的要求,故需采用动态分析进行设计计算。所谓输送机的动态分析就是将输送带按粘弹性体的力学性质,综合计入驱动装置的启制动特性、各运动体的质量分布、线路各区段的坡度变化、各种运行阻力、输送带的初始张力、输送带的挠度变化、拉紧装置的型式位置及张紧力等因素的作用,建立输送带粘弹性力学模型,求得输送带在启动和制动过程中,输送带上的不同点随时间的推移所发生的速度、加速度和张力的变化;预报按传统的静态设计方法设计的输送机可能出现的动态危险和不安全之处,对该设计提出改进和调整措施,确定优化的设计和控制参数。
      我公司委托东北大学自动化学院对该输送机进行了动态分析,计算并验证其计算结果的精确性和可靠性,又委托澳大利亚ACE大陆公司进行了验算,两者计算结果差距不大;且重点计算了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