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箱体类零件质量加工作业研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7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4-15
  • 发 布 人47230868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质量是指产品加工必须符合图纸以及产品性能等的要求。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开始研究各种统计技术对产品质量控制的作用,进而推广到产品设计过程中需要考虑的问题,引发了关于设计质量对于产品质量控制的研究。好的设计,不仅要考虑到产品性能的可靠,而且还要考虑到其加工装配的工艺性。同时,产品加工质量的控制还需要现场各类资源的有效整合。只有对产品全过程的有效控制,产品的质量才能最终得到了进一步的保证。
    1.1 质量管理概述
    传统质量观念和现代质量观念有着许多的不同,传统质量观念强调事后检验把关,就是说,出现质量问题的产品不出厂。现代质量观念强调事前预防,强调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追求工作“零缺陷”。传统质量管理观念认为,产品质量完全取决于企业本身,而现代质量观念则认为产品质量涉及到全企业、全员、全过程。它们认为产品质量在产品的设计阶段就已经开始形成了,其重要性甚至超过生产过程;另外产品在采购、销售、服务、以及用后处理等环节中,也会出现质量事故,因此产品质量不是某个部门、员工的事情,它涉及到企业的各个部门及全体员工。传统质量观念认为产品质量管理仅仅是企业的事,而现代质量管理还重视社会环境的作用。
    质量追求永无止境,质量管理也没有尽头。不管那一种理念。都要尊重其自身的客观规律,都要对影响产品加工的全过程进行控制。
    现代质量管理强调质量活动要严格遵循的三个基本原理:人本原理、过程监控原理和体系管理原理。应该说这些都没有什么问题,但认真分析这些原理的内容,发现它们着重研究宏观质量控制的内容,而没有研究到对单个复杂零件的加工。对过程加工尤其是车间级别的质量管理则更少。车间的质量管理直接决定了所加工产品的质量水平,必须对其作认真的研究,才能真正解决管理中出现的一些问题。
    1.2 质量控制理论
    世界著名质量管理专家朱兰(J.M.Jwran)博士曾精辟地指出:20世纪是生产力的世纪,21世纪将是质量的世纪。提高商品的质量不仅具有重大的市场和经济意义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