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在UG中齿轮的快速精确建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1.5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3-18
  • 发 布 人水木58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在UG中齿轮的快速精确建模 摘 要:介绍了常用于齿轮三雏建模的方法和它们各自的优缺点,以设计某一型号减速器的直齿圆柱齿轮为例,介绍了利用CAXA、UG软件对齿轮进行快速精确建模设计的过程,并根据实际设计需求,用软件对所设计齿轮进行了仿真分析。过程表明,这2种软件结合对齿轮进行设计建模快捷、有效,为其他类似产品研发设计提供了有效的依据。
    关键词:直齿圆柱齿轮;CAXA、UG;建模;仿真分析

    齿轮传动具有效率高、结构紧凑、工作可靠寿命长和传动平稳等显著特点,是机械传动中最主要的一类传动,应用很广泛,最常用的传动齿轮是渐开线齿轮。

    由于齿廓曲线是渐开线,在设计齿轮进行三维建模时,齿廓曲线需要满足渐开线方程,直接用渐开线方程建模比较麻烦,费工费时,精度也有限,且建模的精度将会影响到后续的有限元分析、仿真结果以及齿轮的制造精度等。工程中常用的齿轮建模方法主要采用二次开发来实现其建模或利用三维建模软件本身提供的强大建模功能完成对齿轮的建模,其中,二次开发的方法投入大,周期长,通用性差,而利用CAD软件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形状复杂零件的三维建模,并进行相应的后续仿真分析等。UG是被广泛使用的CAD软件,它具有强大的三维建模(上海ug培训)功能,并能对所建模型进行后续的受力分析、运动仿真及进行数控加工等。而CAXA 电子图板是带有种类齐全的参量国标图库的高效、方便、智能化的国产二维绘图CAD软件。因此在设计齿轮时,常可以把2个软件结合起来使用,实现建模的快速准确,提高产品的研发设计效率,下面以实例来介绍这种方法。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