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垫片冲压模具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4.11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3-14
  • 发 布 人czd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垫片冲压模具毕业设计随着现代工业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模具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其适应性也越来越强。已成为工业国家制造工艺水平的标志和独立的基础工业体系。
    模具是生产各种工业产品的重要工艺装备,是衡量一个国家工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模具工业在整个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愈来愈显著。模具工业是促进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产业,其发展水平标志着一个国家工业水平及产品研发能力。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摸具工业发展迅速,目前有近2万家摸具制造厂,从业人员约70万人,绝大部分工业产品的模具设计与制造都能独立完成。
    随着近代工业的发展和产品更新换代周期的加快,模具的需求量日益增长,对冲压加工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其设计、制造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近年来,模具的计算机辅助制造技术(模具CAD/CAM)、板料成形模拟仿真技术(冲压CAE)、快速成形(RPM)与各种常规的铸造、粉末烧结工艺相结合而发展起来的快速模具制造技术等新技术的应用以及精密冲裁、液压成形、超塑性成形等新工艺的应用,使冲压技术上了一个新台阶。
    由于本人知识水平有限,实践经验不足,在设计中难免有不当和错误的地方,望请老师给予批评和改正
    概述
    在工业生产中,用各种压力机和装在压力机上的专用工具把金属或非金属材料制造出所需形状或制品的专用工具统称为冲模,因为通常是在温室下进行加工,所以称为冷冲压。
    模具是工业生产的基础工艺装备,也是发展和实现少,无切削技术不可或缺的工具,如汽车,拖拉机,电器,电机,仪器仪表,电子行业等有60%-80%的零件需要用模具加工,轻工制品生产中应用模具更多。利用模具加工零件,主要有以下特点:
    (1) 生产率高,操作简单,用意实现生产的自动化及半自动化,适用于大批量零件与制品的加工与制造。
    (2)节约原材料,既材料利用率较高。
    (3)冲压零件表面光洁,尺寸精度稳定,互换性好,成本低廉。
    (4)可加工形状较复杂的零件制品。
    (5)一般不需要进一步加工,可一次成型。
    因此,模具上工业生产中使用极为广泛的工艺设备,冲压工艺和模具工业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重视。
    一、冲裁件的工艺性分析
    (一)冲裁件的冲压工艺性
    冲裁件的工艺性是指冲裁件对冲压工艺的适应性。冲裁件的工艺性对冲裁质量、材料的经济利用、生产率、模具制造及使用寿命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在设计中应尽可能提高其工艺性,冲裁件的工艺性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①冲裁件的结构工艺性。②冲裁件的精度和表面粗糙度。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