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压力容器设计过程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1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3-06
  • 发 布 人liwef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压力容器设计过程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1.容器类别
    套管盘管。
    2.卧式容器支座滑动端设置不当。
    卧式容器多采用双支座,其中一端为固定鞍座,另一端为滑动鞍座。当容器操作温度较高时,容器受热时滑动端要产生一定的位移。因此,滑动端一般不应设在容器上有较大接管或较多接管的一端。
    3.卧式容器鞍座附近的接管与混凝土基础相碰。
    卧式容器鞍座附近接管的位置在设计中常常忽视鞍座下混凝土基础尺寸的影响,以至造成接管与混凝土基础相碰。因此,在设计确定鞍座附近接管位置的时候,一定要充分考虑混凝土基础的宽度。
    4.单孔虽补强计算合格,然而却不能忽视该孔的有效补强区B=2d范围内还有其他开孔。
    5.开孔补强计算中曲面上两相邻开孔中心距以计算。
    在开孔补强计算中,凸形封头上的两相邻开孔或圆筒周向上的两相邻开孔,其开孔中心的间距按弦长计算是错误的,应按弧长计算。
    6.法兰垫片的选用
    6.1选用了已确定公称压力与材质的管法兰,并不一定能用于工作压力等于公称压力的工况。
    因为随着工作温度的升高,法兰的最高无冲击工作压力会降低。它的最高无冲击工作压力是否大于或等于实际的工作压力。6.2选择压力容器接管法兰的压力等级或密封面形式时,考虑介质毒性或易爆性。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