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关于变频电机的功率和极数选择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0.7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1-28
  • 发 布 人linyao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关于变频电机的功率和极数选择

    变频电机在增频和降频工作模式时,有很大的不同:增频时,即频率高于工频,电机保持恒功率,即电机的输出功率不变,当然转矩基本成比例降低;降频时,即频率低于工频,电机保持恒扭矩,但功率基本成比例降低。
    变频电机在风机配套中是经常用到的,为了确保风机和电机安全,需要注意:
    1. 在可能的情况下,应选择增频方式,如50Hz时,电机转速1455rpm,风机转速2336rpm;不仅是直联风机,即使是皮带传动,也应将风机在50Hz时的转速,控制在选型转速以下,如选型转速2336rpm,配套转速2320rpm,不要配套成风机转速2346rpm,除非风机在2346rpm时,电机有足够的功率余量。这一余量依风机类型(过载特性),功率大小不同而不同,前倾风机和小功率电机安全系数要大一些,参见SYQ/SYD样本安全系数介绍。
    2. 有时风机转速很高,直联驱动时,降频也可以,但要考虑较大的功率,这基于以下三点考虑:
    1)要考虑降频时,电机功率也会随着频率的降低而减小,例如5.5KW/2P变频电机,在50Hz时,输出功率5.5KW,在44Hz时,输出功率4.8KW;降频工作时,电机的输出功率可能不足以驱动风机——例如4KW/2P电机驱动PF450叶轮,在8000CMH,970Pa时消耗3.255kw,转速2336rpm,这时电机输出功率约为3.24kw,显然功率不足;要想降频在2336rpm可靠工作,至少需要5.5KW/2P电机。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