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固体材料导热系数的测定实验指导书(邓权威)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8.4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1-11
  • 发 布 人bei98732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固体材料导热系数的测定实验指导书(邓权威)   、巩固和深化稳定导热过程的基本理论,学习用平板法测定固体材料导热系数的实验方法和技能。
        2、测定实验材料的导热系数。
        3、确定实验材料导热系数与温度的关系。
       二、实验内容
       1、实验材料的导热系数的测定。
       2、实验材料导热系数与温度的关系的确定。
       三、仪器设备
      稳态平板法测定绝热材料导热系数的实验装置如图1所示。
    被试验材料做成二块方形薄壁平板试件,面积为300×300,实际导热计算面积F为200×200,板的厚度为,平板试件分别被夹紧在加热器的上下热面和上下水套的冷面之间。加热器的上下面和水套与试件的接触面都设有铜板,以使温度均匀。利用薄膜式加热片实现对上、下试件热面的加热,而上下导热面积水套的冷却面是通过循环冷却水(或通过自来水)来实现的。在中间200×200部位上安设的加热器为主加热器。为了使主加热器的热量能够全部单向通过上下两个试件,并通过水套的冷水带走,在主加热器四周(即200×200之外的四侧)设有四个辅助加热器(1~4),利用专用的温度跟踪控制器使主加热器以外的四周保持与中间主加热器的温度一致,以免热流量向旁侧散失。主加热器的中心温度t1(或t2)和水套冷面的中心温度t3(或t4)用四个热电偶(埋设在铜板上)来测量:辅助加热器1和辅助加热器2的热面也分别设置两...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