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技术(试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5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3-01-06
  • 发 布 人ZR090010110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数控技术(试题). 选择题20
    二. 填 空 题 10
    NC机床的含义是数控机床,CNC机床的含义是_计算机数字控制______,FMS的含义是_柔性制造系统_____,___ CIMS ____的含义是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在数控编程时,使用_刀具偏置_指令后,就可以按工件的轮廓尺寸进行编程,而不需按照刀具的中心线运动轨迹来编程。
    圆弧插补时,通常把与时钟走向一致的圆弧叫_顺时针,反之称为_逆时针______。
    为了防止机床强电系统干扰和其他类型外界干扰通过I/O控制回路进入计算机,在控制计算机中,经常采用_带光耦的______的输入和输出电路。
    5.对步进电机施加一个电脉冲信号,步进电机就回转一个固定的角度,这个角度叫做_步距角___,电机的总角位移和输入脉冲的___个数____成正比,而电机的转速则正比于输入脉冲的_频率_____。
    6. 分度工作台 (A 数控回转工作台; B 分度工作台)的功用只是将工件转位换面,和自动换刀装置配合使用,实现工件一次安装能完成几个面的多种工序,因此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7.贴塑导轨是一种金属对塑料型式,属于滑动导轨,它是在一滑动面上贴有一层抗磨软带,导轨的另一滑动面为淬火磨削面。软带应粘贴在机床导轨副的 短(长,短)导轨面上。
    9、滚珠丝杠螺母副的预紧是使两个螺母产生 轴向位移(相离或靠近) ,以消除它们之间的间隙和施加预紧力。
    10. 逐点比较法的插补误差小于或等于 1 个脉冲当量。
    CNC系统中,实时性要求最高的任务是插补 和 位置控制
    5.G40、G41和G42是一组指令。它们主要用于 刀具半径补偿 。
    6.脉冲当量决定了伺服系统的位移精度,因此脉冲当量越大,位移精度越 低 (高、低)。7.数控系统按照有无检测反馈装置分为  开环 和 闭环   两种类型。
    8.数控车床中,平行于机床主轴的坐标轴为 Z 轴(X、Z),刀具远离工作台的方向为 正 方向(正、负)。
    9. 主传动系统是实现主运动  的传动系统,它的转速高、...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