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FPGA的数字频率计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8.51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30
  • 发 布 人雨纪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基于FPGA的数字频率计设计

    8位十进制显示数字频率计(带周期测量)

    功能要求:
    1、 能测量1—99999999Hz的方波信号频率,(能测量10uS—1000mS的周期)[1MHZ/1us--1HZ/1000ms],并以十进制的方式显示。
    2、 具有工作方式转换控制键、开始键、停止键等控制键。
    3、 数值显示用LED数码管动态显示。


    1、 频率计的工作原理
    本文要设计一个8位十进制数字频率计,需要由四种器件来组成,即:测频控制信号发生器(FTCTRL)、有时钟使能的十进制计数器(CNT10)、32位锁存器(REG32B)、除法器模块(division).
    因为是8位十进制数字频率计,所以计数器CNT10需用8个,7段显示LED7也需用8个.
    频率测量的基本原理是计算每秒钟内待测信号的脉冲个数。
    为此,测频控制信号发生器FTCTRL应设置一个控制信号时钟CLKK,一个计数使能信号输出端CNT_EN、一个与CNT_EN输出信号反向的锁存输出信号Load、和清零输出信号RST_CNT。
    如CLKK的输入频率为1HZ,则输出信号端CNT_EN输出一个脉宽恰好为1秒的周期信号,可以作为闸门信号用。由它对频率计的每一个计数器的使能端进行同步控制。当CNT_EN高电平时允许计数,低电平时停止计数,并保持所计的数。
    在停止计数期间,锁存信号Load 的上跳沿将计数器在前1秒钟的计数值锁存进32位锁存器REG32B,由7段数码管稳定显示。设置锁存器的好处是,显示的数据稳定,不会由于周期性的清零信号而不断闪烁。锁存信号之后,清零信号RST_CNT对计数器进行清零。为下1秒钟的计数操作作准备。测频控制信号发生器的工作时序如图1示。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