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我国数控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1.71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29
  • 发 布 人书虫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我国数控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构建数控技术的思考
    摘要:机械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必须改变早期生产过程操作与控制实施主要由人来完成造成的金字塔式管理结构,其中关键问题是如何构建综合自动化系统来实现扁平化管理和综合生产指标优化。

    关键词:机械,自动化系统

    一、 数控技术的发展作用
    数控技术是一门集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测量技术、现代机械制造技术、微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技术,是近年来应用领域中发展十分迅速的一项综合性的高新技术。它是为适应高精度、高速度、复杂零件的加工而出现的,是实现自动化、数字化、柔性化、信息化、集成化、网络化的基础,是现代机床装备的灵魂和核心,有着广泛的应用领域和广阔的应用前景。一般数控系统由输入/输出(I/O)装置、数字控制系统、驱动控制装置、电器逻辑控制执行装置等4个部分组成。数控机床就是采用了数控系统的机床,是高效率、高精度、高柔性和高度自动化的现代机械加工设备,是高度机电一体化的产品.但是随着信息化程度的逐步提高,对实现综合生产指标优化的综合自动化系统的需求不断增长及通信技术与计算机及其网络技术的融合发展,为了产品在市场上增强竞争力,提高综合效益,现在人们考虑更多的是把传统的数控系统技术放在企业信息化大背景下,思考如何用信息化技术去促进工业自动化快速向高端发展。在全球市场环境影响和推动下,改进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产品成本的需求不断增长,生产的实时优化受到过程工业的普遍重视并广泛加以采用。为了适应变化的经济环境,减少消耗,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高运行安全性,必须对控制、优化、计划与调度以及生产过程管理实现无缝集成。要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消耗,产品只能通过全流程自动控制系统的优化设计来实现。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