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超高速磨削技术最新进展综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9.90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27
  • 发 布 人饼干他哥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超高速磨削技术最新进展综述

    一.超高速磨削加工技术的发展及现状
    摘 要: 综述了超高速磨削加工技术的起源,概述了德国、美国以及日本等国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现状,并分析了国内近年来超高速磨削的发展。介绍了超高速磨削的机理, 简单总结了超高速磨削的优越性和特点。超高速磨削是提高磨削效率、降低工件表面粗糙度和提高零件加工质量的先进加工技术。超高速磨削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阐述了超高速磨削目前的发展趋势。
    通常将砂轮线速度大于45m/ s的磨削称为高速磨削, 而将砂轮线速度大于150m/ s的磨削称为超高速磨削。超高速磨削技术是磨削工艺本身的革命性跃变, 是适应现代高科技需要而发展起来的一项新兴综合技术, 它集现代机械、电子、光学、计算机、液压、计量及材料等先进技术成就于一体。超高速磨削在德国、日本和美国等发达国家发展比较快。德国著名磨削专家Tawakoli T 博士将其誉为“现代磨削技术的最高峰”。日本先端技术研究学会把超高速加工列为五大现代制造技术之一。国际生产工程学会( CIRP) 将超高速磨削技术确定为21世纪的中心研究方向之一, 并进行合作研究。

    1. 超高速磨削技术的发展
    1.1 高速和超高速磨削的理论依据
    高速加工和超高速加工的概念是由德国切削物理学家SalomonC博士于1931年首先提出, 他发表了著名的Salomon曲线, 创造性地预言了超越Talor切削方程式的非切削工作区域的存在, 提出如能够大幅度提高切削速度, 就可以越过切削过程产生的高温死谷而使刀具在超高速区进行高速切削, 从而大幅度减少切削工时, 成倍地提高机床生产率。他的理论成为后来的高速超高速磨削的理论依据。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