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脱硫废液处理及副盐提取装置简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4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22
  • 发 布 人62770418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脱硫废液处理及副盐提取装置简介

    二、生产工艺方案
    1、工艺流程:本项目是一个物理反应过程,主要通过脱色过滤、浓缩、过滤、浓缩、过滤、结晶六个装置完成产品的制造。
    2、硫氰酸铵工艺流程图
    2.1工艺流程方块图
    2.2工艺流程图
    3、生产加工工艺过程
    3.1脱硫废液通过过滤,去掉其中的悬浮硫,悬浮硫送硫磺车间加工处理,滤液为一次清夜。
    3.2将一次清夜进行预蒸发浓缩,冷凝液就是氨水,返回到脱硫车间循环使用;蒸余液作为二次清夜。
    3.3向二次清夜中加入一定量的活性炭,保温、搅拌、过滤等处理,分离出废活性炭,废活性炭由活性炭生产企业回收再生或加入到焦煤中焚烧。滤液为三次清夜。
    3.4对三次清夜进行减压浓缩,回收的蒸馏水用于返回到脱硫系统。当浓缩的某一温度和浓度时,对蒸发液进行热过滤,将过滤液母液并入到浓缩釜中,与三次清夜一起浓缩,循环套用。分离出的固体副盐送溶解釜溶解。
    3.5副盐混合在溶解釜溶解后,过滤出其中的不溶物就是硫代硫酸铵。再将滤液进行浓缩,回收蒸馏水溶解使用。浓缩时的析出物就是硫氰酸铵,通过离心甩干得到产品,母液返回循环套用。
    4、治理后环境状况分析预测
    本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将本来污染环境的废物充分合理的加以利用,提取出来的水供脱硫系统循环使用,并将脱硫废液中含有的硫氰酸铵、硫代硫酸铵等铵盐提取出来用于其他工业生产,即解决了环保问题,又节约了大量的能源和资源,变废为宝。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