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稻草纤维素乙醇生命周期能耗研究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9.6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18
  • 发 布 人bianyuan010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稻草纤维素乙醇生命周期能耗研究

    摘要:由于生物质能源具有缓解能源紧张、减少环境污染、促进农村发展等优势,利用年产量巨大的植物纤维资源,生产可再生性燃料乙醇替代化石能源的技术受到了巨大的关注,尤其是近年发展迅速的纤维素乙醇生命周期能耗成为工业生物技术的研究热点。酶法生产纤维素乙醇面临多种困难:纤维素原料比重轻,收集运输不便;原料结构复杂,需要深度预处理;纤维素酶系的酶解效率有待提高;半纤维素中的木糖难以发酵转化为乙醇等。这使得使用纤维素生产乙醇的成本很高,很难工业化。为此,经过多年的研究,新技术已经取得重大进展,开始接近实用化。紧迫的社会需求正在迫使国内外政府和企业界大量投资,开展纤维素乙醇的中试研究和试生产,力求在短时期内克服上述难点,尽快实现产业化。充分利用植物纤维资源中的多种组分,联合生产乙醇和部分高值产品的生物精练技术,是实现纤维素乙醇产业化的重要突破口和必然途径。稻草纤维素精练生产乙醇和木糖相关产品的技术正在进行产业化。在技术难题被攻克的同时,尽可能减少使用纤维素生产乙醇的成本。本文综述了纤维素乙醇产业化的研究进展和稻草纤维素生产乙醇的能耗研究并做了展望。
    关键词:纤维素乙醇 产业化 生物精练 生命周期理论 生命周期能耗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