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控制系统复习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4.0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18
  • 发 布 人ruyongpi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控制系统复习题

    1-1 试比较开环控制系统和闭环控制系统的优缺点。
    答 优点 开环控制系统无反馈回路 结构简单 成本较低。
    缺点 控制精度低 容易受到外界干扰 输出一旦出现误差无法补偿。

    1-2 说明负反馈的工作原理及其在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答 测量元件检测被控物理量 并将其反馈回来 通过给比较元件与给定信号进行比较 产生偏差信号。再通过放大元件将偏差信号进行放大 以足够的功率来推动执行元件去控制被控对象 从而调节和控制系统 使被控量以一定的精度符合或等于期望值。

    1-3 控制系统有哪些基本组成元件 这些元件的功能是什么
    答 反馈控制系统是由各种结构不同的元件组成的。一个系统必然包含被控对象和控制装置 两大部分 而控制装置是由具有一定职能的各种基本元件组成的。在不同系统中 结构完全 不同的元件却可以具有相同的职能 因此 将组成系统的职能元件按职能分类主要有以下几 种 给定元件 用于给出输入信号的环节以确定被控对象的目标值 或称给定值 。
    测量元件 用于检测被控量 通常出现在反馈回路中。 比较元件 用于把测量元件检测到的实际输出值经过变换与给定元件给出的输入值进行比 较 求出它们之间的偏差。 放大元件 用于将比较元件给出的偏差信号进行放大 以足够的功率来推动执行元件去控制 被控对象。
    执行元件 用于直接驱动被控对象 使被控量发生变化。 校正元件 亦称补偿元件 它是在系统基本结构基础上附加的元部件 参数可灵活调整 以改善系统的性能。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