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机械设计工程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2.43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18
  • 发 布 人七羽oo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机械设计工程师

    摘要:21世纪是制造业高度信息化的世纪,伴随着电子技术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制造业出现了惊人的变化。由20世纪50年代的大规模“刚性”生产模式,通过改善生产管理来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成本到80年代我国实行改革开放,后普遍采用具有“柔性化”、自动化、精密化的特点的生产模式的发展和变革。但是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仅有部分理论知识的机械类大学生,为了在以后的社会生活和工作中站稳脚跟,就必须要思考,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甚至优秀的机械设计工程师?
    关键字:机械设计工程师;理论知识;制造;机械零件材料;
    那究竟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机械设计工程师?
    一、在大学校园里,我们应该掌握机械行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各类力学知识,各类机构原理、各类材料基础知识,各类制造工艺基础,各类机械设计方法,各类电学、计算机知识,外语应用,各类元器件的选用(液压元件,传感器元件,刀具夹具)、公差配合技术测量指标、掌握数控编程、动手操作各类物理电子机械类实验,并能从中学习到科学的试验方法,了解各类科学现象,及规律。此外还需要掌握本专业的二维软件 “AutoCAD”,三维软件“UG NX”、“solidworks”等。能手绘出三视图,并能读懂看懂内部构造和外观形状,能用图表达自己的设计思路参考已有设计图的能力,贯彻最新国家标准的能力等。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