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压管路为什么漏油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5.8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14
  • 发 布 人aliang174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液压管路为什么漏油

    1.1 管路质量差
    在维修或更换液压管路时,如果在液压系统中安装了劣质的管路,由于其承压能力低、使用寿命短,使用时间不长就会出现漏油。硬质油管质量差的主要表现为管壁厚薄不均,使承载能力降低;劣质软管则主要是橡胶质量差、钢丝层拉力不足、编织不均,使承载能力不足,在压力油冲击下,易造成管路损坏而漏油。
    1.2 管路安装不符合要求
    1.2.1 管路弯曲不良
    在装配硬管的过程中,应按规定弯曲半径使管路弯曲,否则会使管路产生不同的弯曲内应力,在油压的作用下逐渐产生渗漏。硬管弯曲半径过小,就会导致管路外侧管壁变薄,内侧管壁存在皱纹,使管路在弯曲处存在很大的内应力,强度大大减弱,在强烈振动或高压冲击时,管路就易产生横向裂纹而漏油;如果硬管弯曲部位出现较大的椭圆度,当管内油压脉动时就易产生纵向裂纹而漏油。
    软管安装时,若弯曲半径不符合要求或软管扭曲等,皆会引起软管破损而漏油。
    1.2.2 管路安装固定不符合要求
    常见的安装固定不当有:
    (1)在安装油管时,不顾管路的长度、角度、螺纹是否合适强行进行装配,使管路变形,产生安装应力,同时很容易碰伤管路,导致其强度下降;
    (2)安装油管时不注意固定,拧紧螺栓时管路随之一起转动,造成管路扭曲或与别的部件相碰而产生摩擦,缩短管路的使用寿命;
    (3)管路卡子固定有时过松,使管路与卡子间产生的摩擦、振动加强;有时过紧,使管路表面(特别是铝管)夹伤变形;这些情况都会使管路破损而漏油;
    (4)管路接头紧固力矩严重超过规定,使接头的喇叭口断裂,螺纹拉伤、脱扣,导致严重漏油的事故。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