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浅析高压水系统管路的振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4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1-09
  • 发 布 人S6488319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浅析高压水系统管路的振动

    摘 要:济钢中板厂高压水粗除鳞系统管路振动的原因包括管路直角弯多、管线长;高压水罐与高压气罐的比例不当;喷射阀简单的开与关结构;循环阀的开与关;高压水泵的三柱塞结构。为此,提出了高压水系统的改进措施:缩小泵站与喷射点的距离,减少直角弯;适当调整高压水罐与高压气罐的容积比例,加大两罐之间管道的通径;采用自平衡液压锥阀。改造后减小了“水锤现象”引起的管路振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关键词:高压水系统;管路;水锤现象;振动

    1 概述
     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中板厂(简称济钢中板厂)在1988年四辊轧机改造工程中,配备了一套高压水粗除鳞系统(如图1所示),主要用于轧前加热钢坯的粗除鳞,以消除由于氧化铁皮造成的钢板表面麻点。该系统采用3台卧式三柱塞高压水泵,型号3W-2B5,流量为1050L/min,工作压力为16MPa。由于钢坯“过烧”造成氧化铁皮太厚、低合金钢坯氧化铁皮粘结力大导致高压水除鳞不彻底。经过技术改造,采用3台型号为3W-1BZ2、流量为1050L/min、工作压力为25MPa的卧式三柱塞高压水泵,提高了高压水系统的压力,加大了高压水的除鳞能力,解决了低合金钢板等的除鳞不净问题,提高了钢板的表面质量。1996年济钢中板厂又上了1套高压水精除鳞系统,采用同类型的3台卧式高压水泵、1个高压水罐、2个高压气罐;济钢(马来西亚)钢板有限公司高压水系统也采用同类型3台卧式高压水泵、1个高压水罐、3个高压气罐。上述系统在长期的运行中,尤其当除鳞结束、喷射阀关闭时,由于“水锤现象”引起管路振动经常造成管路裂纹、管夹螺丝松动甚至管夹基础破坏等,严重影响了生产的正常进行。解决该问题的关键是减小“水锤现象”引起的振动。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