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斗液压挖掘机的结构及工作原理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9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1-09
  • 发 布 人dbl201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单斗液压挖掘机的结构及工作原理分析

    摘要:单斗液压挖掘机是在机械传动式正铲挖掘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高效率装载设备。它们都由工作装置、回转机构、运行装载三大部分组成,而且工作过程也基本相同。液压挖掘机是在动力装置与工作装置之间采用了容积式液压传动系统直接控制各机构的运动状态,进行挖掘工作,其特点是结构结构紧凑、质量轻、能在较大的范围内实现无级调速,传动平稳,操作简单,易实现标准化、系列化和通用化。液压挖机是以中性能和结构比较先进的挖掘机,随着我国液压技术的发展,大中型液压挖掘机也必将迅速取代机械式挖掘机。

    关键字: 挖掘机 液压 机构 动力系统 工作装置

    1、单斗液压挖掘机的工作原理及总体结构

    1.1、工作原理
    液压挖掘机主要由发动机、液压系统、工作装置、行走装置和电气控制等部分组成。液压系统由液压泵、控制阀、液压缸、液压马达、管路、油箱等组成。电气控制系统包括监控盘、发动机控制系统、泵控制系统、各类传感器、电磁阀等。
    工作装置是直接完成挖掘任务的装置。它由动臂、斗杆、铲斗等三部分铰接而成。动臂起落、斗杆伸缩和铲斗转动都用往复式双作用液压缸控制。挖掘作业时,接通回转机构液压马达,转动上不转台使工作装置转到挖掘地点,同时操纵动臂液压缸小腔进油液压缸回缩,使动臂下降至铲斗接近挖掘面为止,然后操纵斗杆液压缸和铲斗液压缸,液压缸大腔进油而伸长,使铲斗进行挖掘和装置工作。斗满后,将斗杆液压缸和 铲斗液压缸停止并操纵动臂液压缸大腔进油,使动臂离开挖掘面,随之接通液压马达,使斗杆到卸载地点,再操纵斗杆和铲斗液压缸回缩,使铲斗反转卸土。卸完后将工作装置转至挖掘地点进行二次挖掘。回转与行走装置是液压挖掘机的机体,转台上部设有动力装置和传动系统。发动机是液压挖掘机的动力源,大多采用柴油要在方便的场地, 也可改用电动机。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