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NC大型范成磨床的研制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39.2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0-26
  • 发 布 人hzfwycm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CNC大型范成磨床的研制

    摘 要:在介绍CNC大型范成磨床加工原理的基础上,对磨床的性能参数进行了简单说明,并阐述了磨床的结构设计。
    关键词:范成磨床;数控技术

    1 CNC大型范成磨床的加工原理
    顾名思义,CNC大型范成磨床是采用范成 法磨削的大型轴承专用数控磨床。主要适用于大型调心滚子轴承的外球面滚道磨削。范成磨 床磨削滚道的表面形状是以杯形砂轮端面与滚 道表面接触磨削而形成的。由几何学原理知, 任意的平面与一个球体相切,其相交的轨迹必 是一个小于或等于球体直径的圆。结合到轴承 加工,一个圆周(砂轮端面上一个旋转圆周)总 可以从各个方面吻合于一个半径等于或大于这 个圆周半径的任意球面。同理,将一个圆以一 定方式的运动,而得到的是某一个球面。从图 l可知,范成磨床磨削应具备的条件是:砂轮轴 心线和工件轴心线必须在同一个水平面上相互 垂直且相交于工件中心。工件的中心平面垂直 于工件轴心线。磨削时,套圈作旋转运动,砂轮除高速旋转外,并沿着砂轮旋转轴心线作横向 进给运动,砂轮端面与磨削部分吻合于被加工表面,成为一个球面环,这个环是由无数圆组成的。这是因为外圈球面滚道半径最大处先参与 磨削并最先被磨损,逐渐使砂轮端面变成与加工表面相吻合的球径球面一球面环。滚道磨削后的表面呈交叉弧线,因而表面质量高。其次,只要把滚道直径控制在滚道所规定的尺寸精度范围内,其滚道曲率的几何形状一般是正确的。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