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车身冲压新技术和发展趋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21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0-25
  • 发 布 人hudiexingzuo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汽车车身冲压新技术和发展趋势

    汽车,是现当代社会上一种典型的交通工具。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特别是我们这些爱车族,汽车不仅是事业、地位、身份的象征,更是男人追求速度与激情的表现,拥有一辆自己心目中的爱车,我想是这是每个人的愿望,也是当初选择从事汽车专业的原因吧。
    下面来具体讲解下关于汽车制造技术中占重要地位的技术——冲压工艺。汽车车身的大型覆盖件,因形状复杂,结构尺寸大,有的还是空间曲面,并且表面质量要求高,所以用冲压加工的方法来制作这些零件是用其他加工方法所部能比拟的。而载重货车的驾驶室、车前钣金件、货厢板以及轿车的各种车身覆盖件和客车的各种骨架等,几乎全部是用冲压加工的方法制作的。这些零件采用冲压工艺来生产,不仅质量轻、强度和刚性好,而且工艺过程较简单,尺寸的一致性好,材料消耗少。因此不仅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还可降低生产成本,使汽车工业得以迅速发展。汽车冲压新技术和发展趋势包括:冲压材料、冲压设备、冲压模具和冲压生产管理四个方面的改进与发展。
    冲压材料方面:镁的比重比铝更轻,是最轻的结构用金属材料,特点是比刚度高、尺寸稳定性好、吸振性好、成形性及焊接性能好;缺点是冷成形性差,需中间退火。镁合金目前正处在研究阶段,德国大众公司一个小批量生产车型的门内板加强件就采用镁合金。
    发展预测:制造商又不断推出新的钢种,不断增加高强度钢的强度和提高成形性级别,开发新的制造技术,如拼焊钢板和液压成形技术,故至少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钢仍然是大批量生产汽车车身用主要材料。但钢的使用率呈减少的趋势,国外预测钢在车身上的使用率到2010年将降到85%。超高强度钢比传统的高强度钢更能减少车身厚度,只是由于其加工性能差,目前在大规模生产中尚未使用,但其使用比例正不断提高。铝、镁、塑料及天然复合材料在车身上的使用会越来越多,因为它们可减轻车身重量40%~60%。镁目前处于开发阶段,但应用前景也比较好,目前大众公司正在生产中尝试使用镁合金生产内面板。对于中小批量生产的汽车而言,可以更多的使用轻质材料,每个车型能达到最优的材料配置,车身用材料中钢的比例相对于大批量生产较低,铝合金和塑料等复合材料在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总而言之,在未来汽车车身用主要材料不可能是唯一的一种,而是多种材料并存。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