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原理理论知识整理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2.96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0-23
  • 发 布 人pzc584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机械原理 理论知识整理

    机械原理理论知识整理
    第一章绪论
    1. 零件:加工制造单元。
    2. 构件:机构中每一个的独立的运动单元体;一个构件可以是一个零件,也可以是多个零件的刚性组合体。
    3. 机构:在运动链中,如果将其中某一构件加以固定而成为机架,则该运动链便成为机构;用来传递与变换运动和力的可动装置。
    4. 机器:用来传递或变换能量、物料和信息的一种执行机械运动的装置。
    5. 机械:机械是机构和机器的总称。
    6. 机器的分类:工作机、原动机、机组。
    7. 机构的分类:①按构造的形式分:连杆机构、齿轮机构、凸轮机构、螺旋机构②按相对运动分:平面机构(较广泛)、空间机构。
    8. 机构中的三种构件:①机架:支撑运动构件的构件,一个机构有且只有一个机架;②原动件:也成为主动件或输入构件,是驱动力或驱动力矩作用的构件;③从动件:被原动件驱动的构件。一个构件常有多个从动件。
    9. 本课程研究对象:机械;研究内容:有关机械的基本理论问题。

    第二章机构的结构分析
    1. 运动副:两个构件直接接触且能产生一定相对运动的联接称为运动副。
    2. 组成运动副的三个条件:①只需要两个构件;②直接接触;③存在相对运动。
    3. 运动副元素:组成运动副的两构件上的接触点、接触线或接触面称为运动副元素。
    4. 高副:两构件以点或线接触所构成的运动副
    低副:两构件以面接触所构成的运动副。
    5. 运动链:构件通过运动副联接而成的相对可动的系统称为运动链。
    6. 自由度:机构相对机架的独立运动的个数叫机构的自由度,即F。
    7. 机构具有确定运动的条件:机构的自由度F>0,且原动件个数等于机构的自由度F;原动件个数小于F,机构的运动不完全确定;原动件个数大于F,导致机构中最薄弱的环节的损坏。
    8. 自由度计算方法:F=3n-2pl-ph。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