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FAST CAM程序下火焰切割机编程技巧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1.6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0-20
  • 发 布 人qq37815510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FAST CAM程序下火焰切割机编程技巧

    数控切割套料软件是数控切割机的指挥中枢,套料人员在电脑上通过套料软件进行绘图、套料、编程,生成数控切割指令,然后交给切割机进行数控切割下料。因此,数控切割机的切割效率和钢材套料利用率主要是由对套料软件功能的灵活应用决定,只有套料人员能够熟练专业地使用好套料软件,才能使数控切割机做到“切得快(整板高效切割),切得好(连续平稳切割),切得省(高套料率,节省钢材)”。本人现为枣矿集团下属一矿用机械加工公司运用FASTCAM软件进行数控切割套料工作,在套料过程中针对FASTCAM软件的套料流程总结几点对于数控切割效率、质量有所提高的技巧。

    FASTCAM画图模块是FASTCAM套料软件中最具特点的模块之一。将其归纳为三个方面,一是独立的画图功能,二是CAD兼容与优化功能,三是切割功能。由于本公司的设计是由CAD软件来完成,FASTCAM与之有比较完善的兼容接口,所以在零件画图过程中是由CAD零件图形直接转化为CAM零件图形。由于CAD擅长三维设计画图,但是画好的DXF/DWG图直接用来切割通常会不行。原因在于,AutoCAD画出的DXF/DWG零件图难免会有多余的点,重叠的线,以及由许多小直线段组合而成的曲线,如果直接拿这些DXF/DWG图形进行套料编程切割,就势必会出现切割机乱跑空车,重复切割,以及频繁加减速,严重的会造成切割机上下抖动,不仅影响切割效率和切割质量,还会严重损害切割机的使用寿命。因此,如果使用AutoCAD画图软件,就非常有必要与FASTCAM画图软件联合使用,使用FASTCAM画图软件中的CAD优化功能,对DXF/DWG文件进行压缩、优化处理。
    FASTNEST套料打火点定位;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