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力矩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50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0-16
  • 发 布 人yanyulou201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力矩

    在物理学里,力矩是一个向量,可以被想象为一个旋转力或角力,导致出旋转运动的改变。这个力定义为线型力叉乘径长。 依照国际单位制,力矩的单位是牛顿-米。而依照英制单位,测量的单位则为英尺-镑。力矩希腊字母是 tau。
      力矩不代表转矩。力矩的概念,起源于阿基米德对杠杆的研究。
      力矩(torque):力臂(L)和力(F)的叉乘(M)。物理学上指使物体转动的力乘以到转轴的距离[1]。
      即:M=L×F。其中L是从转动轴到着力点的矢量, F是矢量力;力矩也是矢量。
      力矩的量纲是距离×力;与能量的量纲相同。但是力矩通常用牛顿-米,而不是用焦耳作为单位。力矩的单位由力和力臂的单位决定。
      力对物体产生转动作用的物理量。可分为力对轴的矩和力对点的矩。力对轴的矩是力对物体产生绕某一轴转动作用的物理量。它是代数量,其大小等于力在垂直于该轴的平面上的分力同此分力作用线到该轴垂直距离的乘积;其正负号用以区别力矩的不同转向,按右手螺旋定则确定:以右手四指沿分力方向(X轴/Y轴),且掌心面向转轴(X轴/Y轴)而握拳,大拇指方向(Z轴)与该轴正向一致时取正号,反之则取负号。力对点的矩是力对物体产生绕某一点转动作用的物理量。它是矢量,等于力作用点位置矢r和力矢F的矢量积。例如 ,用球铰链固定于O点的物体受力F作用,以r表示自O点至F作用点A的位置矢,r和F的夹角为a(见图)。物体在F作用下 ,绕垂直于r与F组成的平面并通过O点的轴转动 。转动作用的大小和转轴的方向取决于F对O点的矩矢M,M=r×F ;M的大小为rFsina ,方向由右手定则确定 。力矩M 在过矩心O的直角坐标轴上的投...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