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问答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11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0-02
  • 发 布 人栾猛lm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数控问答

    1.你使用的数控车床、数控铣床各是什么操作系统?

    答:数控车床、数控铣床都是西门子系统。
    2.详细讲述数控铣床工件坐标的操作步骤(加工中心第二把刀Z轴设定操作)。

    答:设置数控铣床手动主功能状态(M03S400使主轴旋转),手动移动工作台使刀具位于工件上面,手动下降刀具,使刀具轻微接触工件上表面,以刮出一点点切削为准,按下复位键,记录Z坐标值,并将此值记入G54的Z值中。
    3.详细讲述数控车床程序运行前车刀停放位置操作的操作步骤(对刀操作、两把刀)。

    答:车刀应该停靠在远离工件的地方,应以换刀方便,不干扰为主,同时也应考虑工时和超程问题。
    对刀操作:如果圆柱棒的毛坯外表面和端面平整光滑且符合表面要求,则可以直接对刀,否则需要用外圆粗车刀将毛坯外表面和端面车出一些光亮的表面以便对刀。
    Z轴方向上,设置数控车床手动主功能状态(M03S400使主轴旋转),手动移动刀具,使其刀位点轻微接触工件端面,按下“对刀”软键盘,按“轴+”切换到Z轴,按“计算”,按“确定”,即完成了Z轴的对刀。
    X轴方向上,设置数控车床手动主功能状态(M03S400使主轴旋转),手动移动刀具接近工件外表面,使其刀位点轻微接触工件外表面,按下“复位”键,主轴停转,按Z+按键,使刀具远离工件,用游标卡尺测量刀具所接触的工件外表面的直径,按下“对刀”软键盘,按“轴+”切换到X轴,在偏移的输入框中输入所测的直径值,按“计算”,按“确定”,即完成了X轴的对刀。
    关于第二把刀的对刀,需要将转塔移到远离工件的地方,换完刀后,再进行以上的对刀操作。此时应该注意的是刀具在接触工件时不能切削到太多切削,否则工件坐标建立将会产生误差。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