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浅谈铁路行车安全装备的应用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9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9-25
  • 发 布 人q31218193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浅谈铁路行车安全装备的应用毕业设计(论文)

    摘 要
    随着铁路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化和铁路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高速、重载、密集”的铁路运输特点逐步呈现,重载列车大量开行,运行速度普遍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也得到了有效释放和大力提升。在此环境下,伴随而来的是运输安全压力越来越大,设备质量、安全管理、行车环境、人为操作等诸多因素,给铁路运输生产带来了不可预测的安全隐患,为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各方都积极采取了多项卡控和防范措施,采用现代化新科技、新技术确保行车安全的方法、方式也应用而生,蕴含大量高科技、新技术的现代化行车安全装备在铁路运输中得到了广泛应用,行车安全装备与运输生产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为保证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发挥了良好作用。
    本文以机务系统行车安全装备的应用为重点,结合郑州铁路局洛阳机务段近年来行车安全装备的投入运用为例,针对行车中机车走行部主要部件质量、列车空气制动、机车操纵和列车超速运行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行车安全装备作用的发挥,对CHT-2000型列车运行安全辅助监测记录装置、机车走行部轴承温度检测装置和列车运行监控记录装置等行车安全装备的应用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研究。
    铁路行车安全装备的广泛应用,充分发挥了依靠科技保安全的作用,有效提升了铁路运输能力,提高了运输效率,增强了运输安全保障能力,加快了铁路现代化建设进程,逐步实现了铁路运输安全由“人控”向“机控”的转变,进一步提高了铁路运输安全控制能力,为铁路运输和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保障和技术支撑。


    关键词:铁路 安全 装备 应用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