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关于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1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9-13
  • 发 布 人linshenming051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关于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应用,介绍引进设备中所附带的液压油缸内置式位移传感器的使用。


    摘要:本文介绍美国MTS公司生产的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结构及工作原理,以及信号传递采集过程中要注意事项,推荐一种性能和质量都非常优良的位移传感器,适用于自动控制系统中作为位置检测的传感器,能够有效提升自动控制系统的控制精度及系统动作的可靠性。
    关键词:磁致伸缩、传感器、变送器、SSI、IV251

    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的特点及工作原理介绍:
    在仪表及电气控制系统中根据控制对象的工艺要求,往往需要将一些物理量,如工艺参数,设备位置、状态等转换成系统所能控制的电的信号,便于控制或显示其数值。这就是传感器的功能。本文所介绍的利用磁致伸缩原理进行位移量检测的传感器,就属于位置信号转换的检测器件。该传感器所具有的高精度及高可靠性,已被国际上所广泛认可,并具备成千上万的成功应用的案例。由于本传感器是非接触方式测量,通过检测与液压油缸活塞杆安装成一体的活动磁铁的位移,而该磁铁与传感器的检测部位并无直接接触,因此传感器非常适合在极其恶劣的工业环境下,如易受油渍,溶液,尘埃或其他物质污染的环境下工作,对传感器并不会构成威胁。此外,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和结构决定了,它更能承受高温,高压和高振动的环境.本传感器输出的信号为绝对值,所以即使电源中断,重新恢复后也不会对先前检测的数据构成任何问题,更无须重新返回零位。另外,由于敏感的检测元件都是非接触的,所以就算感测过程不断重复,也不会对传感器造成任何磨损,根据美国太空署的统计,MTS位移传感器的磁致伸缩敏感元件之平均无故障时间为23年。
    (1).磁致伸缩原理
      根据材料的物理特性,铁磁性物质的形状在磁化过程中发生弹性形变的现象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