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浙江大学2010—2011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机械设计基础考试试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8.24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8-17
  • 发 布 人mjy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浙江大学2010—2011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机械设计基础考试试题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4分)
    1.螺纹的公称直径是指螺纹的 径,螺纹的升角是指螺纹 径处的升角。螺旋的自锁条件为 。
    2、三角形螺纹的牙型角α= ,适用于 ,而梯形螺纹的牙型角α= ,适用于 。
    3、螺纹联接防松,按其防松原理可分为 防松、 防松和 防松。
    4、选择普通平键时,键的截面尺寸(b×h)是根据 查标准来确定的,普通平键的工作面是 。
    5、带传动的传动比不宜过大,若传动比过大将使 ,从而使带的有效拉力值减小。6、链传动瞬时传动比是 ,其平均传动比是 。
    7、在变速齿轮传动中,若大、小齿轮材料相同,但硬度不同,则两齿轮工作中产生的齿面接触应力 ,材料的许用接触应力 ,工作中产生的齿根弯曲应力 ,材料的许用弯曲应力 。
    8、直齿圆柱齿轮作接触强度计算时取 处的接触应力为计算依据,其载荷由一对轮齿承担。
    9、对非液体摩擦滑动轴承,为防止轴承过度磨损,应校核 ,为防止轴承温升过高产生胶合,应校核 。
    10、挠性联抽器按是否具行弹性元件分为 挠性联轴器和 挠性联轴器两大类。

    二、单项选择题(每选项1分,共10分)
    1.采用螺纹联接时,若被联接件之—厚度较大,且材料较软,强度较低,需要经常装拆,则一般宜采用 。
    A螺栓联接; B双头螺柱联接; C螺钉联接。
    2.螺纹副在摩擦系数一定时,螺纹的牙型角越大,则 。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