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处理机数控系统CNC硬件结构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3.66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7-30
  • 发 布 人55233420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单处理机数控系统CNC硬件结构

    单处理器结构CNC装置一般是专用型的,其硬件由系统制造厂家专门设计、制造,不具备通用性。这种结构中,只有一个微处理器,以集中控制、分时处理系统的和个任务。某些CNC装置虽然有两个以上的微处理器,但其中只有一个微处理器能够控制系统总线,占有总线资源,而其它微处理器只作为专用控制部件,不能控制系统总路线,不能访问主存储器,它们组成主从结构。如图2.2所示为
    单微处理器结构框图。
    (1) 微处理器(CPU)和总线CPU是CNC装置的核心,完成控制和运算两方面的任务。目前,CNC装置中常用的有8位、16位、32位和64位的CPU。
    总线是由赋予一定信号意义的物理导线构成,按信号的物理意义,可分为数据总线、地址总线、控制总路线三组。数据总路线为各部件之间传送数据,数据总路线的位数和传送的数据相等,采用双方向线。地址总路线传送的是地址信号,与数据总路线结合使用,以确定数据总线上传输的数据来源或目的地,采用单向线。控制总路线传输是管理总路线的某些信号,如数据传输的读写控制中断复位及各种确认信号,采用单方向线。
    (2) 存储器
    存储器用以存放数据、参数和程序等,包括只读存储器(ROM、EPROM、EEPROM)、随机存储器(RAM)。系统控制程序放在只读存储器中,即使系统断电控制程序也不会丢失,程序只能被CPU读出,不能随机写入,必要时可用紫外线擦除,再重写监控程序。运算的中间结果、需显示的数据、运行状态、标志信息等存放在RAM中,可以随机写入或读取,断电后消失。加工的零件程序、机床参数等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