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XA电子图板教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5.39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7-12
  • 发 布 人mjy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CAXA电子图板教程

    CAXA电子图板与AutoCAD有很多相同之处,这点对于掌握AutoCAD的工程师来说,不需要过渡阶段,直接看图标就知道该功能是做什么的。下面主要讲工作中常用的,但是又与AutoCAD不同的地方。
      1.图幅设置

      在AutoCAD中,通过图纸空间、视口来实现图幅设置和打印设置,在电子图板中没有模型空间和图纸空间的概念,但是可以接收AutoCAD图纸中模型空间和图纸空间以及视口这些图形元素。那么在CAXA电子图板中是如何实现图纸幅面操作功能的呢?
      在CAXA电子图板中,图幅设置的功能相当于图纸空间中调入图框、标题栏、比例缩放等这些功能;不同的是,电子图板是所见即所得的模式,直接在图形中进行,而不区分模型空间和图纸空间的概念。
      我们工程师需要做的是,按照图形实际尺寸绘制图形,其他的一切交由软件来完成。图幅设置可以在绘图初始完成,也可以在绘图结束后设置。图符设置帮助我们选择图纸幅面大小、图纸的比例、图纸方向、调入图框和标题栏的类型。这个设置可以在绘图过程中任何时候修改(图 11)。
      注:1.在图幅设置中有【标注字高相对幅面固定(实际字高随绘图比例变化)】选项,建议将此勾选,这样图纸中的所有标注文字字高就会随着图纸比例变化而自动调整到合适的大小,而不需要去改变标注比例来调整文字高度和大小了。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