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不锈钢的分类和性能--不锈钢知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3.97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7-11
  • 发 布 人达达小人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1、不锈钢的分类
    不锈钢的分类方法较多,但习惯按其组织特点进行分类,按此方法可将不锈钢分成五大类。
    1.1、奥氏体不锈钢
    奥氏体不锈钢为面心立方结构的奥氏体组织,具有无磁性、良好的低温性能、易成型性和可焊性等特性,综合力学性能良好,应用最为广泛。工业牌号可分为Cr-Ni和Cr-Ni-Mn-N两大类型。在正常热处理条件下,钢的基体组织为奥氏体。此类钢不能通过热处理方法改变力学性能,只能采用冷变形方式进行强化。可采用加入钼、铜、硅等合金元素派生出适用于各类腐蚀环境或深加工的不同钢种。
    代表钢种:301, 304, 304L, 316, 316L, 317, 317L, 321, 304J1, 201, 202等
    1.2、铁素体不锈钢
    铁素体不锈钢为体心立方结构的铁素体组织,不能采用热处理方法改变其组织结构。具有磁性,易于成型,耐氯化物腐蚀、耐点蚀,但室温、低温韧性差,晶间腐蚀比较敏感。低碳、超低碳冶炼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以上缺点。根据钢中的碳、氮含量可将欠素体不锈钢分成高纯(C+N≤150ppm)和普通铁素体不锈钢两大类。
    代表钢种:409, 409L, 410L, 430, 436, 436L, 439, 439L, 443CT, 444, 445, 180等
    1.3、双相不锈钢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