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卧式单面多轴钻孔组合机床动力滑台的液压系统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45.9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7-07
  • 发 布 人pps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卧式单面多轴钻孔组合机床动力滑台的液压系统说明书
    第一章 明确液压系统的设计要求
    要求设计一台卧式单面多轴钻孔组合机床动力滑台的液压系统。要求实现的动作顺序为:启动→快进→工进→快退→停止。液压系统的主要参数与性能要求如下:轴向切削力总和切削力Ft=20000N,移动部件总质量G=10050N;快进行程l1=100mm,共进行程l2=50mm。快进、快退的速度为4m/min,工进速度0.05m/min。加速减速时间△t=0.2s;静摩擦系数fs=0.2;动摩擦系数fd=0.1。该动力滑台采用水平放置的平导轨,动力滑台可在任意位置停止。
    第二章 负载与运动分析
    负载分析中,暂不考虑回油腔的背压力,液压缸的密封装置产生的摩擦阻力在机械效率中加以考虑。因工作部件是卧式放置,重力的水平分力为零,这样需要考虑的力有:夹紧力,导轨摩擦力,惯性力。
    在对液压系统进行工况分析时,本设计实例只考虑组合机床动力滑台所受到的工作负载、惯性负载和机械摩擦阻力负载,其他负载可忽略。
    (1)工作负载FW
    工作负载是在工作过程中由于机器特定的工作情况而产生的负载,对于金属切削机床液压系统来说,沿液压缸轴线方向的切削力即为工作负载,即
    Ft=20000N
    (2)阻力负载
    阻力负载主要是工作台的机械摩擦阻力,分为静摩擦阻力和动摩擦阻力两部分。导轨的正压力等于动力部件的重力,设导轨的静摩擦力为 ,则 静摩擦阻力
    动摩擦阻力
    (3)惯性负载
    最大惯性负载取决于移动部件的质量和最大加速度,其中最大加速度可通过工作台最大移动速度和加速时间进行计算。已知启动换向时间为0.05s,工作台最大移动速度,即快进、快退速度为4.5m/min,因此惯性负载可表示为

    如果忽略切削力引起的颠覆力矩对导轨摩擦力的影响,并设液压缸的机械效率 =0.9,根据上述负载力计算结果,可得出液压缸在各个工况下所受到的负载力和液压缸所需推力情况,如表1所
    表1 液压缸总运动阶段负载表(单位:N)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