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滚珠与平面接触ANSYS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5.5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7-05
  • 发 布 人PPS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滚珠与平面接触ANSYS分析
    一 接触模型
    为了验证单个滚珠与平面接触理论,采用ANSYS对滚珠与平面接触进行面-面接触分析,并与参考文献对比,为后面自己的分析作准备。本次分析所采用的具体模型如图1、图2所示,分别采用四面体单元和六面体单元对滚珠与平面接触进行分析。
    二 接触分析方法
    为了减少计算量只选择半球进行分析。对平板下表面全部节点施加全约束;在球心位置施加集中载荷,中间平面节点UY方向自由度进行约束,防止出现局部变形;对半球与平板接触点施加UX、UY方向的约束;球下表面与平板上平面建立接触面,球面为接触面,平板上表面为目标面。
    本次分析所考查的变量为最大接触应力以及最大径向变形,最大接触应力通过观察接触单元的压力云图而获得,最大径向变形通过获得中间平面上一点的位移而得到。
    为了验证刚度对接触压力及径向变形的影响,分别采用不同的法向刚度因子对其进行分析,当接触压力及变形变化小到合理范围内,此时最大接触应力及径向变形即为所求,并把结果绘制曲线并与参考文献对比分析。
    三 对比结果
    首先,对最大接触应力的验证,对比图3与图5可以看到,当载荷较小时,最大接触分析得到的最大接触应力的值与参考文献中相差不大,但当载荷较大时,分析得到的最大接触应力的值明显小于参考文献中的值。采用六面体网格随着载荷的增加呈线性增加,而四面体网格的变化率随着载荷的增加而减小。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