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列管式换热器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07.39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6-17
  • 发 布 人sy12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列管式换热器设计固定管板式换热器设计
    摘要
    在工业生产中,为了适现物料之间热量传递过程中的一种设备,统称为换热器,它是化工炼油,动力,原子能和其它许多工业部门广泛应用的一种通用工艺设备,对于迅速发展的化工,炼油等工业生产来说,换热器尤为重要,换热器随着使用目的的不同可以把它分为:热交换器,加热器,冷却器,冷凝器,蒸发器和再沸器等。
    本设计的主要任务是完成满足某一生产要求的管壳式换热器,它是属于列管式换热器的一种,是利用间壁使高温流体和低温流体进行对流传热从而实现物料间的热量传递。换热器的工艺设计计算有两种类型,即设计计算和校核计算,包括计算换热面积和造型两方面。设计计算的目的是根据给定的工作条件及热负荷,选择一种适当的换热器类型,确定所需的换热面积,进而确定换热器的具体尺寸。校核计算的目的则是对已有的换热器校核它是否满足预定要求,这是属于换热器性能计算问题。无论是设计计算还是校核计算,所需的数据包括结构数据、工艺数据和物性数据三大类。其中结构数据的选择在换热器设计中最为重要。对于列管式换热器的设计包括壳体型式、管程数、管子类型、管长、管制排列形式、折流板型式、冷热流体流动通道等方面的选择。工艺数据包括冷热流体的流量、进出口温度、进口压力、允许压力降及污垢系数。物性数据包括冷热流体在进出口温度或定性温度下的的密度、比热容、粘度、导热系数等。固定管板式换热器设计 摘要 在工业生产中,为了适现物料之间热量传递过程中的一种设备,统称为换热器,它是化工炼油,动力,原子能和其它许多工业部门广泛应用的一种通用工艺设备,对于迅速发展的化工,炼油等工业生产来说,换热器尤为重要,换热器随着使用目的的不同可以把它分为:热交换器,加热器,冷却器,冷凝器,蒸...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