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图1标准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33.3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5-27
  • 发 布 人hushitong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机械制图1机械制图 尺寸注法
    范围
    本部分规定了在图样中标注尺寸的基本方法。
    本部分适用于机械图样的绘制。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 G B / T 4 4 5 8的本部分的引用而成为本部分的条款。凡是注 日 期的引用文件,
    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 不包括勘误的内容) 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部分, 然而, 鼓励根据本部分达成协议的
    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 期的引用文件, 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部分。
    G B / T 1 1 8 2 形状和位置公差 通则、 定义、 符号和图样表示法( e q v I S O 1 1 0 1 )
    G B / T 4 6 5 6 . 1 技术制图 棒料、 型材及其断面的简化表示法( ( i d t I S O 5 2 6 1 )
    G B / T 1 4 6 9 1 技术制图 字体( e q v I S O 3 0 9 8 - 1 )
    G B / T 1 5 7 5 4 技术制图 圆锥的尺寸和公差注法( e q v I S O 3 0 4 0 : 1 9 9 0 )
    G B / T 1 6 6 7 5 . 2 技术制图 简化表示法 第 2 部分: 尺寸注法
    G B / T 1 8 5 9 4 技术产品文件 字体 拉丁字母、 数字和符号的 C A D字体( i d t I S O 3 0 9 8 - 5 : 1 9 9 7 )
    G B / T 1 9 0 9 6 技术制图 图样画法 未定义形状边的术语和汁块( I S O 1 3 7 1 5 . 2 0 0 0 . I D T )
    3 基本规则
    3 . 1 机件的真实大小应以图样上所注的尺寸数值为依据, 与图形的大小及绘图的准确度无关。
    3 . 2 图样中( 包括技术要求和其他说明) 的尺寸, 以毫米为单位时, 不需标注单位符号( 或名称) , 如采用
    其他单位, 则应注明相应的单位符号
    : . : 图样中所标注的尺寸, 为该图样所示机件的最后完工尺寸, 否则应另加说明。
    机件的每一尺寸, 一般只标注一次, 并应标注在反映该结构最清晰的图形上。
    4 尺寸界线、 尺寸线 、 尺寸数字
    4 . 1 尺寸界线
    4 . 1 . 1 尺寸界线用细实线绘制, 并应由图形的轮廓线、 轴线或对称中心线处引出。也可利用轮廓线、 轴...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