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曲柄连杆机构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39.69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5-24
  • 发 布 人vox198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选题的目的和意义
    曲柄连杆机构是往复式内燃机中的动力传递系统。曲柄连杆机构是发动机实现工作循环,完成能量转换的主要运动部分。在作功冲程中,燃料燃烧产生的高温高压燃气推动活塞向下运动,活塞通过连杆带动曲轴作旋转运动,从而将燃料燃烧的热能转变为曲轴转动的机械能而对外输出动力;在其它冲程中,则依靠曲柄和飞轮的转动惯性、通过连杆带动活塞上下运动,为下一次作功创造条件。曲柄连杆机构的作用是提供燃烧场所,把燃料燃烧后气体作用在活塞顶上的膨胀压力转变为曲轴旋转的转矩,不断输出动力。(1)将气体的压力变为曲轴的转矩;(2)将活塞的往复运动变为曲轴的旋转运动。
    曲柄连杆机构由机体组、活塞连杆组、曲轴飞轮组三部分组成。(1)机体组:气缸体、气缸垫、气缸盖、曲轴箱及油底壳、曲轴箱、汽缸套;(2)活塞连杆组:活塞、活塞环、活塞销、连杆;(3)曲轴飞轮组:曲轴、飞轮、扭转减振器、平衡轴。
    曲柄连杆机构是发动机中主要的受力部件,其工作可靠性就决定了发动机工作的可靠性。随着发动机强化指标的不断提高,机构的工作条件更加复杂。在多种周期性变化载荷的作用下,如何在设计过程中保证机构具有足够的疲劳强度和刚度及良好的动静态力学特性成为曲柄连杆机构设计的关键性问题。通过设计,确定发动机曲柄连杆机构的总体结构和零部件结构,包括必要的结构尺寸确定、运动学和动力学分析、材料的选取等,以满足实际生产的需要。
    为了真实全面地了解机构在实际运行工况下的力学特性,针对机构进行了实时的,高精度的动力学响应分析与计算,因此本研究所采用的高效、实时分析技术对提高分析精度,提高设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可以更直观清晰地了解曲柄连杆机构在运行过程中的受力状态,便于进行精确计算,对进一步研究发动机的平衡与振动、发动机增压的改造等均有较为实用的应用价值。
    1.2 设计研究的主要内容
    对汽车发动机运行过程中曲柄连杆机构受力分析进行深入研究,其主要的研究内容有:
    (1)对曲柄连杆机构进行运动学和动力学分析,分析曲柄连杆机构中各种力的作用情况,并根据这些力对曲柄连杆机构的主要零部件进行强度、刚度等方面的计算和校核,以便达到设计要求;
    (2)分析曲柄连杆机构中主要零部件如活塞,曲轴,连杆等的工作条件和设计要求,进行合理选材,确定出主要的结构尺寸,并进行相应的尺寸检验校核,以符合零件实际加工的要求。...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