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插秧机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6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5-17
  • 发 布 人35238431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本课题来源于某农机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收割机和手扶式插秧机等农用机械。由于手扶式插秧机具有性价比高、体积小及质量轻等特点,适合于小面积耕作的需要,因而在我国得到广泛的推广使用。但是,对我国部分省市的水稻株距调查的结果发现,手扶式插秧机原有的株距不能满足部分客户的需求,本课题就针对这种情况在不改变原有齿轮箱外型尺寸的前提下,对株距进行变更。

    齿轮是插秧机传动结构的核心部分,本课题设计的是变位系数齿轮。变位系数齿轮可使齿数很少的齿轮不产生根切或腹切现象,可解决一个齿轮与多个齿轮啮合的问题。

    Pro/Engineer是美国参数技术公司(Parametric Technology Corporation简称PTC)推出的以参数化为基础的CAD/CAE/CAM系统。在齿轮设计造型时运用Pro/Engineer的参数化设计功能对齿轮箱的所有齿轮进行造型,用Pro/Mechanism软件生成齿轮传动的动画效果,通过旋转、移动和缩放等工具可从任一位置或任一角度、方向进行观察,当发现零部件之间存在的一些问题,可对零件结构或设计方案及时更改。这样可以大大减少设计的周期,提高设计的效率,进而降低了设计成本。实践结果表明:该软件对提高机械产品的设计质量,缩短其设计周期具有重要的意义。

    摘要:对我国部分省市的水稻株距调查的结果发现,手扶式插秧机原有的株距不能满足部分客户的需求,本课题就针对这种情况在不改变原有齿轮箱外型尺寸的前提下,对株距进行变更。

    关键词:手扶式插秧机;株距;变位系数齿轮;参数化;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