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镁合金汽车轮毂压铸模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8.4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5-17
  • 发 布 人xiehao032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镁合金汽车轮毂压铸模设计开题报告研究目的意义及国内外发展动态及研究现状(附参考文献):
    1试验研究(调查)目的意义
    20世纪70年代以来,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对汽车的节能和尾气排放提出了越来越严格的限制,1993-1994年欧洲汽车制造商提出“3公升汽油轿车”的新概念。美国提出了“PNGV”(新一代交通工具)的合作计划。其目标是生产出消费者可承受的每百公里耗油3公升的轿车,且整车至少80%以上的部件可以回收。这些要求迫使汽车制造商采用更多高新技术,生产重量轻、耗油少、符合环保要求的新一代汽车。据测算,汽车自重减轻10%,其燃油效率可提高5.5%,如果每辆汽车能使用70公斤镁,CO2的年排放量就能减少30%以上。镁作为实际应用中最轻的金属结构材料,在汽车的减重和性能改善中的重要作用受到人们的重视。
    镁合金的加工过程及腐蚀和力学性能有许多特点:质量轻、刚性好、具有一定的耐蚀性和尺寸稳定性、抗冲击、耐磨、衰减性能好及易于回收;另外还有高的导热和导电性能、无磁性、屏蔽性好和无毒的特点。
    二十年来,世界汽车工业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三大问题,即能源、公害和安全。汽车技术的发展主要是围绕着这三大问题进行的,各国政府也先后制订了能源保护、废气排...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