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新农村省柴节煤炉灶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2.86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5-15
  • 发 布 人zhongy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新农村省柴节煤炉灶技术1 新农村省柴节煤炉灶技术


    一、概述
    美力省柴热水灶 能源办、新能源推广中心指定产品,浏阳市美力厨具设备厂专业制造

    (一)定义

    农村省柴节煤炉、灶、炕技术是指针对农村广泛利用柴草、秸秆和煤炭进行直接燃烧的状况,利用燃烧学和热力学的原理,进行科学设计而建造或者制造出的适用于农村炊事、取暖等生活领域的炉、灶和炕等用能设备。顾名思义,它是相对于农村传统的旧式炉、灶、炕而言的,不仅改革了内部结构,提高了效率,减少了排放,而且卫生、方便、安全。农村省柴节煤炉、灶、炕技术包括省柴灶、节煤炉、节能炕以及炕连灶等各项技术。
    (二)分类

    1.省柴灶 与旧式柴灶相比,省柴灶优化了灶膛、锅壁与灶膛之间相对距离与吊火高度、烟道和通风等的设计,并增设保温措施和余热利用装置,以达到热效率20%以上的要求。省柴灶的特点是省燃料、省时间,使用方便,安全卫生。

    在我国农村,各地根据当地的生活习惯、传统文化和经济条件,有许多种类型的省柴灶。按照建造方式,可分为手工砌筑灶和商品化灶;按通风助燃方式,可分为自拉风灶和强制通风灶(带风箱或风机);按烟囱和灶门相对位置的不同,可分为前拉风灶和后拉风灶;按锅的数目,分为单、双、多锅灶。浏阳市美力厨具...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